close

小時候你曾做過什麼夢?做過什麼瘋狂的事?

 

 我喜歡睡覺,因為睡覺的時候可作很多奇奇怪怪有創意的夢,無邊無際的夢境就像海連著天天連著海,你永遠看不到夢的盡頭,但海風徐徐,總是溫柔的訴說更多異想不到的有趣故事。

 

 夢中的我是一位中世紀住在城堡裡的皇家貴族,在一天什麼都剛剛好的好天氣,騎著我鍾愛的black  horse,忘情的奔馳在大自然的森林草原,任那一呼一吸的青草味在鼻腔撒野。

 

鬧鐘聲劃過了城堡、森林、草香、帥氣馬

    ~~好美的夢~

 

 記得小時候最喜歡作騎摩托車和騎馬的夢,只要夢中的情節安排一步步導向我可以騎到摩托車,那樣的夢就會讓人很開心。然而醒來的時候總會感覺空空的不真實。所以在小學的時候就會想辦法跟隔壁的大姐姐或大哥哥打好關係,讓他們可以借我騎摩托車,此時的夢境不再只是憑空想像。到了可以考駕照的年紀也就迫不及待的考到駕照,然後名正言順的騎著摩托車亂跑。

 

長長的睫毛放電的雙眼

不急不慍的飄動著髮絲

高大的身影雍容的氣質

馬兒可是代表著貴族的尊貴和榮耀

 

有一天聽到同學說他們跑去一個馬場玩,於是想都沒想的就拿著市場牌塑膠袋,裝了一件襯衫、一件長褲、一本書、一台小錄音機、一卷卡帶、穿著一件外套、騎著50CC的小兜風出發、離開家從台中騎到80公里遠的埔里李季準馬場,沒頭沒腦的跑去問季準叔叔的女兒有沒有缺工讀生。

 

 於是在專二那年寒假成功的住進了馬廄,睡在冬天只有6、7度的馬廄上,每天在馬的的世界裡餵馬、騎馬、摔馬、洗馬、清馬廄、訓馬、修馬蹄、擦馬鞍馬韁,過著為馬作牛作馬的日子。當時的馬場還好心的收養三十幾隻的流浪狗,想當然那三十幾隻狗狗的吃吃喝喝也將由我負責,心甘情願作牛作馬的甜蜜負荷再加一。

 

 當你花上一段時間學會了騎馬,讓馬兒認識你相互信任之後,你就可以很放心的把自己的安全交給他。你聽過撞鞋、撞衫、撞車,但總沒聽過撞馬吧!馬才不會自己去撞樹也不會因為沒有保持距離而撞到別的馬,即使你喝醉了或眼睛看不見騎著馬,馬兒也會用牠的智慧避開危險地段讓你平平安安。

 

 和馬兒廝混了一個月之後,帶著滿身的馬騷味和因為壓馬浪而屁股破皮和從馬背上摔下來的痛,走路一拐一拐的離開馬場然後微笑著,因為夢不再只是夢。

 

謝謝你們豐富我的人生  親愛的馬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雪很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